系主任的話

為什麼該選擇本所?系主任對本所以及產業的前景、現況分析和勉勵

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 系主任/

陳佳慧

首先,歡迎嚮往傳播志業的你,加入銘傳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的大家庭!

  感謝前院長倪炎元先生,於 2015 年將傳播管理學系重新定位,更名為「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」。近年經由系所新定位後畢業之系友進入職場的表現,證明新媒體定位及其下專業能力的訓練是對的方向。未來在校期間,只要紮實的學習,相信你都將會被打造成一名卓越的新媒體傳播人才!

  目前大學中傳播學院各有特色,說起銘傳傳播學院的特色,我們是台灣所有的傳播學院中最早以發展「新媒體」做為自我定位的學院,「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」更是扮演串連學院朝向新媒體轉型的重要角色。相較於台灣大學中的傳播學院,銘傳傳播學院也是最重視實務教學的學院。未來你將會成為兼具新媒體、傳播管理的跨領域人才。

  在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碩士班,師資安排上,除了傳播學院四系專任教師外,你還會向其他傳播學術界學者與來自實務界的業師學習,接受傳播業界最新的觀念與職能。

  新傳系課程的安排,順應著傳播科技的發展進行調整,在未來修業的時間中,只要配合系上設計的課程,你將擁有數位影音能力、專案企劃能力、網路後台數據分析能力、數位資訊能力、口語溝通能力、領導管理能力、語文表達能力,這些皆為今日及未來職場所著重的專業能力。當然,精心為新傳系學生打造含金量高的優質課程,更衷心期望進入本系就讀的同學,能夠認真學習,付出努力,未來絕對會是媒體乃至於其他產業爭搶的卓越人才。

  再次代表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歡迎你,希望你能很快融入新傳系大家庭,讓在銘傳大學的時光,成為你人生中精采難忘的篇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