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
 / 
3 月
 / 

2020.11.20 新傳二甲學生微電影 獲評選為預防犯罪法治教育輔助教材

Image

為加強校園法治宣導,並發揮USR大學社會責任,本校犯罪防治學系王伯頎副教授108學年第2學期在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開設「心理學」課程,以犯罪心理學為觀察重點切入教學,帶領學生創作拍攝完成《Rebirth 重生》、《喝的醉醉,撞的碎碎》2部微電影作品,具犯罪預防法治教育價值,無償提供政府作為犯罪預防法治教育之輔助教材,10/12獲法務部司法官學院頒發感謝狀表揚致謝。

  犯防系王伯頎老師指導新傳系「心理學」課程學生,創作預防犯罪法治教育輔助教材,新傳二甲胡彥川、林宏諭、陳慈幼、陳凱虹、譚靖穎、葉勇伸等6位學生創作《Rebirth 重生》微電影,以宣導遠離毒品、珍愛生命議題為主軸;新傳二甲游文綺、李采晏、吳靜柔、余雅文、游景筑、吳均致、黃淳徽、陳言慎等8位學生創作《喝的醉醉,撞的碎碎》微電影,則宣導開車不喝酒、酒後不開車。

  2部微電影獲法務部司法官學院評選,頗具犯罪預防法治教育價值,經同學同意無償提供政府作為犯罪預防法治教育之輔助教材,已公開建置於法務部司法官學院「犯罪防治研究資料庫」網站,供政府與社會各界下載使用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embed/Za_2MhS1Ulshttps://www.youtube.com/embed/E0q6wc1oSd8

(新聞來源:銘傳一週/照片:新傳系學生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