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
 / 
3 月
 / 

2021.09.08 【2021亞太區大學生事實查核競賽(華文場)】

Image

Google News Initiative(GNI)與亞洲地區事實查核組織聯手,推出針對亞洲大學生的 #事實查核實況對決戰 (Reginal fact-check battle)。

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將於9月25日,先舉辦 #華文區事實查核大學生競賽,冠軍組將贏得查核中心提供的1萬5000元獎金,並可晉級參加9月29日 #亞太區總決賽。

歡迎各大專院校系所學生報名參加,鼓勵學子們動手查證、挑戰冠軍喔!


活動介紹:

【大學生來報名】亞太區大學生事實查核冠軍寶座  等你來挑戰!

華文區9月25日的事實查核線上競賽,即日起接受大學生組隊線上報名。比賽將採線上進行,每隊2-3人,不限科系。比賽將線上出題,題目有三道,大學生將可以動腦,且運用查核工具和技巧來解題,每題約15分鐘,比賽活動約在兩小時以內結束。

9月25日勝出的冠軍隊伍,將在9月29日Google年度亞太區媒體信任高峰會(2021 APAC Trusted Media Summit)參加亞太區的總決賽。

為了鼓勵台灣與華文世界的大學生踴躍組隊參加,所有參賽者除了可以獲得Google提供的紀念小禮物,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宣布再加碼總金額3萬元的獎金,在華文區域賽勝出的前三名隊伍將可分別獲得獎金。


【2021亞太區大學生事實查核競賽(華文場)】

│主辦單位:Google News Initiative、台灣事實查核中心
│參賽資格:歡迎所有大學生在校生組隊參加,每隊2-3人,不限科系
│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2021年9月19日
│比賽時間:2021年9月25日台灣時間上午10:30
│挑戰形式:參賽者將參與線上舉行的即時對戰,在45分鐘內解出3道挑戰題
│獲勝獎金:第一名1.5萬元,第二名9000元,第三名6000元
│報名連結:bit.ly/gni_p3cn
│說明:冠軍組將於9月29日,參加線上的亞太區總決賽

挑戰賽資訊請密切關注: 
 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官網:https://tfc-taiwan.org.tw/
 Google官網活動頁:https://reurl.cc/em5z9L

快來看看賽前大補貼~歡迎參賽者在這裡複習所有中文課程:
【王牌查核員】跟著TFC學查核  六堂祕技課讓你晉身王牌查核員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time_continue=1&v=t-MIel3Un20&embeds_euri=https%3A%2F%2Fnmca.mcu.edu.tw%2F&source_ve_path=MjM4NTE&feature=emb_tit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