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
 / 
3 月
 / 

2021.09.23 第19屆育秀盃創意獎「永續實踐+」

Image

第19屆育秀盃創意獎「永續實踐+」-軟體應用類、工業設計類

⁕競賽類別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◎軟體應用類 ◎工業設計類 

⁕參賽對象

不限國籍,凡持有中華民國大專院校生及碩博士之學生證(含 2022 年應屆畢業生),皆可報名參與。報名人數以6人為限。

⁕報名/繳件截止日期

2021年10月1日開放官網awawrd.ysed.org.tw線上報名至2021年12月27日止。

⁕徵件主題:「永續實踐+

請以大數據、AI 人工智慧、AR/VR/MR、先進駕駛輔助系統(ADAS) 、物聯網、 區塊鏈、感測技術與分析、適地性服務(LBS)、即時影像辨識與移動物體識別、 生物辨識、居家應用控制等先進技術,為世界帶來新生機,包含應用於『智慧 製造、永續發展、軍事、公共安全、外勤服務(運輸/倉儲/維修/巡檢…等需外 勤現場工作者)、公用事業、未來交通及運輸、公衛與健康照護、資通訊、智慧 農業』等產業實務,提供前瞻性視野及創新解決方案,進行軟硬體產品或服務 設計開發。

除上述技術及應用領域開發,如您的創作符合下列「企業命題」指定項目,企業可協助有助於解題相關資源及輔導,並角逐特別獎項:

 –  精準式商業網頁模型與智慧管理平台

–  VR智慧製造-模擬使用強固型筆電與平板電腦在車廠中的工業應用(Googles)

–  未來交通及運輸-如何積極創造或改善汽機車乘客用戶體驗

⁕繳件規格
軟體應用類:作品名稱及說明500字內、企劃書(5-10頁內)、作品圖片2張。

工業設計類:作品名稱及說明500字內、企劃書(5-10頁內)、產品圖片1張或設計提案裱板1張。

⁕徵件範圍

軟體應用類:開發於各類載具上。成品需可實機展示及實地操作測試,非概念作品。

工業設計類:請以 3-5 年內可實現的科技與服務模式,進行概念之設計及開發。

第19屆育秀盃創意獎「永續實踐+」-動態影像類

⁕競賽類別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◎動態影像類-企業行銷組、食育創作組。

⁕參賽對象

不限國籍,凡持有中華民國大專院校生及碩博士之學生證(含 2022 年應屆畢業生),皆可報名參與。至少 2 名成員須符合上述參賽對象身份,每組成員人數不限。

⁕報名/繳件截止日期

2021年10月1日開放官網awawrd.ysed.org.tw線上報名至2022年2月16日止。

⁕徵件主題:

企業行銷組:

A. 企出國也能享美食遊異國

B. 魔法麵粉大變身

C. 食癒之路

D. 防疫新生活食彩的餐桌時光

E. 智慧圖書館 科技新體驗

F. 世界上最危險的工作

G. 最強固的NB

H. Life on the road

I. 作生活in 漢通vlog

J. 消滅二氧化碳 幫地球降溫

食育創作組:

種子的神奇魔法

⁕徵件範圍
企業行銷組:5 分鐘內原創動態影像,融入聯華神通集團旗下企業、產品或品牌為 拍攝題材,藉由各類影片創作形式(劇情片、紀錄片、動畫片、實驗 片、Vlog、短片、其他…),用跨世代的創意,不同視角,透過鏡頭 影像,說一個好故事,讓大眾了解企業、產品或品牌。

食育創作組:5 分鐘內原創微電影,限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提供 110 學年度食農 學堂施作配合拍攝的指定學校及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「穀 研所見學」、「小小廚神」活動日程。請透過影像藝術、探尋、紀錄 「食農學堂」的故事,從生產、生活、生態場域的故事,促進大眾 意識的覺醒,強化食農教育的重要性,一同為雜糧農作及環境的生 態永續盡一份心力。   

⁕繳件規格

5分鐘內動態影像、企劃書、劇照2張。

歡迎下載競賽簡章詳細了解比賽內容:

2021第19屆育秀盃創意獎 (競賽簡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