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
 / 
3 月
 / 

2021.06.11 110年全國運動會 賽事特派員(實習記者)招募

Image

兩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,以亞奧運競賽種類為主軸,為國內規模最大、等級 最高的綜合型運動賽會,110 年 10 月 16 日至 21 日將在新北市舉辦,睽違 18 年 後再度登場。 這不只是體育圈的盛事,更是全新北市的大事,希望能藉由不同背景的實習 記者角度從中報導、分析賽事的精彩過程,深掘運動員的故事與訓練的點滴,觸 動更多國人關注與共鳴,增加賽事的廣度。歡迎有志向的同學參加!

壹、招募單位

  •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

貳、執行單位

  • 筆記網路股份有限公司

參、招募對象

  • 大眾傳播系、廣電系、多媒體、視覺傳統、數位媒體、視訊傳播、數位影視 動畫、資訊傳播、體育科系、運動休閒管理等相關科系學生。

肆、招募資格

  • 對採訪寫作、新聞攝影和影音拍攝剪輯有經驗者,且對運動賽事有興趣與熱 忱之在校生。

伍、實習證明

  • 須完成一日訓練課程、實作規畫課程可成為 110 年全國運動會賽事特派員,大會將提供 110 全國運動會大會工作服,全部實習完成將給予獎勵金、與志 工證明書。若無法完成實習安排恕無法提供獎勵金及志工證明書。

陸、一日訓練課程

日期:7/10(六)

地點:Google Meet 線上課程

提醒:請自備攝影器材及編輯所需採訪工具

柒、實作規劃

1. 確保賽事期間的產出品質,須於 110 全國運動會賽事前(10/16)依招募 單位提供的實作場次,完成一至兩場實作採訪、報導。

2. 賽事期間 110 年 10 月 16 日至 21 日依賽事安排實作撰文、拍攝、剪輯, 並將初稿回傳執行單位。

3. 賽事期間新北市政府體育處可提供公文至學校單位申請公假,請務必事先申請。

捌、報名方式

玖、審核條件

  • 依照報名者的科系、採訪經驗、相關作品進行評估,本單位將於 110 年 7 月 2 日星期五 E-Mail 通知獲選參與「一日訓練課程」名單。

拾、相關說明

  • 本辦法將隨時修訂以符合賽事需求,訓練與實習辦法本處有最終調整權利

其他相關詳情請點擊名稱下載檔案:賽事特派員招募公告